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9% 料全年增3.2%

2018-11-16 20:34: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9% 料全年增3.2%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表《2018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数字。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经济按年增长2.9%,与第二季度3.5%的增长速度相比有所减慢。最新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为3.2%。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指出,随着环球经济进一步扩张,外部需求整季合计继续录得显著增长,内部需求保持坚稳;劳工市场情况依然理想,消费物价通胀稍为上升。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二季度下跌0.2%后,在第三季度录得0.1%的升幅。

  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三季度合计继续显著增长,按年实质增幅为5.0%。输往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出口录得不同程度的增幅。服务输出在第三季度温和扩张3.1%。受惠于访港旅游业显著扩张,旅游服务输出稳健增长。

  内部需求在第三季度大致保持强韧。就业和收入情况理想,支持私人消费开支按年实质显著扩张5.2%。劳工市场方面,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维持在2.8%,是二十年来最低水平。总就业人数保持显著的按年增长。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第三季上升至2.8%,首三季度平均为2.5%。

  展望未来,欧锡熊指出,经济前景面对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环球经济的增长动力近期有所减弱,这从欧盟及不少亚洲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在第三季度减慢可以看到。贸易摩擦对香港对外贸易的影响已经开始浮现,并且在短期内料会更趋明显。内部需求在外围不利因素增加下,亦可能会面临更大压力。

  欧锡熊表示,考虑到今年前三季3.7%的实际增长,以及外围环境的下行风险,最新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为3.2%。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外围及内部的各种事态发展对本地经济及就业情况可能带来的影响。(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