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内蒙古部分烟草经销商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被约谈

2018-11-16 20:34:5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慧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慧 摄

  内蒙古部分烟草经销商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被约谈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 (张林虎)16日,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内蒙古消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部分烟草经销商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约谈中国烟草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公司(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内蒙古烟草公司),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2017年底,内蒙古消协接到举报,呼和浩特市及周边盟市存在烟草零售商向未成年人甚至中小学生销售香烟,且未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标志等情况。

  接诉后,内蒙古消协在全区范围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存储了大量影像、图片、录音等证据。证据表明内蒙古烟草公司的确未尽到告知义务,内蒙古烟草局未履行监管职责。

  2018年8月,内蒙古消协对内蒙古烟草公司进行了约谈。在约谈中,内蒙古消协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内蒙古烟草公司要规范烟草专卖行业、烟草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烟草专卖局要严厉查处向未成年出售烟草的违法行为,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

  约谈结束后,内蒙古烟草公司对未成年人售烟行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细化。

  2018年10月,内蒙古消协会同内蒙古烟草公司对呼包鄂烟草经销商整改情况再次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显示,呼包鄂三地已做全面整改,烟草零售户均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摆放或粘贴警示(语),要求全区烟草零售商不得向未成年人甚至中小学生销售香烟。在学校周围100米范围,基本清理了烟草零售户,并在2020年前,做到全部清除。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林表示,目前,虽然各地经过整改有了一定的效果,但是部分盟市仍存在整改不力、不到位的情况,如不在显著位置悬挂、摆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告知牌及举报电话,卷烟经营者不张贴守法经营承诺书等具体情况。“下一步,内蒙古消协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各盟市实地调查,如仍发现整改不力情况,将针对存在问题的盟市烟草公司提起公益诉讼。”杨林说。(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