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专家热议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多领域均有投资机会

2018-11-16 21:58:58 中国新闻网

  专家热议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多领域均有投资机会

  中新网三亚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晓斌)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晚在三亚开幕,海南自贸区(港)的投资建设机遇成为会上热议话题。专家认为,当前海南的农业、海洋、旅游等多个领域均有投资机会。

  “海南人口九百多万,其中六百多万是在农村。”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焦涌认为,海南全岛由自贸区发展到自贸港,可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建设融农业和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海南的农村有人口,土壤和自然气候条件优,发展旅游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有基础,也有前景。

  在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卢进勇看来,今年10月份中国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对海南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参阅。此外卢进勇认为,当前海南面临产业转型;而中国在太平洋、印度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南作为前沿将扮演关键角色,这些均提供了较好的投资发展机会。

  卢进勇也指明海南面临的挑战,即如何吸引企业,如何留住人才,如何尽快引进全世界的资金技术。“现在有一个计划叫‘百万人才进海南’,必须要尽快的落实,要确实有吸引力,让全国的人才想到海南就有动心,想到海南就想在这里安家落户。”卢进勇补充说。

  关于海南吸引投资的话题,中国欧盟商会主席Mats Harborn表示,最终还是要回到政策,“如果有了一些正确的政策,可能过去一些不开放领域今后就会开放起来了。比如救援直升机还有私有飞行器使用的低空领域,如果这个空域开放将会滋生千亿的产业。”Mats Harborn认为,还可以在海南推行严格的建筑能源标准,保证其能冬暖夏凉。这个将使业主及建筑商使用正确的建材、正确的设备,也能够使得海南成为整个中国在建筑能源标准方面的引导。

  “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海南能否扎根落户发展壮大,我觉得应该视为海南自贸区(港)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三亚市原副市长李柏青称,“让各种企业主体能够在海南扎根落户,这样才能支撑起‘海南自由贸易岛’这样的一个伟大梦想。”李柏青说。(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