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久拖不决影响贸易 美澳等国吁英欧给予补偿

2019-11-16 10:52:50 中国新闻网

  脱欧久拖不决影响贸易 美澳等国吁英欧给予补偿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脱欧僵局迟迟未解决,世界贸易组织(WTO)前日举行会议,成员国关注英国脱欧对国际贸易活动的影响,澳大利亚更要求英国及欧盟,就脱欧僵局对出口带来的影响进行赔偿,获美国、加拿大等多国支持。

  此次会议焦点放在欧盟目前向进口货品设置的“关税配额”。根据世贸规定,成员国可通过关税配额,让主要为农产品的商品,在限额下减免进口关税,更容易进入欧盟巿场。

  例如澳大利亚农民向欧盟国家销售牛肉时,可通过配额减免关税,赚取更大盈利。目前欧盟会统一分配所有欧盟成员国的配额,但在英国脱欧后,英国将自行分配其配额,令彼此的配额计算方式有差异,非欧盟国家忧虑,情况将导致外国企业更难进入欧盟和英国市场。

  澳方代表表示,英国脱欧问题令关税配额制度变得复杂,由于脱欧限期在今年3月、4月及10月几度推迟,每逢临近期限时,澳洲牛肉出口商便因未确定能否使用关税配额,减少向欧盟输出牛肉,以致蒙受损失,尤其是10月最近一次延迟,更严重打乱圣诞出口。

  澳大利亚批评英国多次延迟脱欧,严重影响该国企业向欧盟出口农产品,要求欧盟和英国就事件向受影响国家赔偿。

  其他世贸成员国亦警告,在英国脱欧后,欧盟和英国或彼此耗尽对方的进口关税配额,限制其他国家的进口。

  美国代表在声明中直指,英国脱欧后,非欧盟国家将遭到排挤,严重影响美国猪肉及红酒出口新西兰也认为,成员国难以估计英国脱欧后,欧洲国家如何分配进口配额,要求英国及欧盟承诺确保外国企业可进入当地市场,或增加现有配额。

  巴西亦关注英国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边境的安排或违反世贸反歧视原则。据悉巴西不满在协议下,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货物无需接受严格检查,或令一些货物能在英国和欧盟之间免关税进出口,对其他国家不公平。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