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9月抛美债137亿美元:连续4个月减持,余额创15个月新低

2018-11-17 09:53:56 澎湃新闻

  中国9月抛美债137亿美元:连续四月减持,余额15月新低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连续4个月下跌,环比减少137亿美元,降至1.1514万亿美元,继8月之后再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总规模在主要持有国家与地区中仍居第一。

  此外,9月中国抛售美债的力度仅次于今年1月,1月的减持规模为167亿美元,9月为今年第二个月度减持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月份。报告显示,日本9月减持19亿美元至1.028万亿美元,继8月后再创2011年10月以来新低,但仍仅次于中国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

  在持美债的海外国家地区中,9月爱尔兰和法国的减持规模最大,分别为254亿美元和207亿美元,中国紧随其后;而比利时、英国、卢森堡、开曼群岛和沙特等四国则增持,其中沙特增持规模最二大(第一大为比利时,为104亿美元),为66亿美元,且持仓规模继8月之后再创历史新高,达0.1761万亿美元。

  9月人民币对美元跌0.75%,连续6个月下降,创下汇率并轨以来最长连续跌势。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9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则较上月骤降近1200亿元人民币,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此外,中国9月外汇储备30870.2亿美元,连续两月下降,9月环比减少227亿美元,降至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