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上交所刘逖:未来将大力发展ETF衍生品市场

2019-11-17 11:41:26 新京报网

  上交所刘逖:未来将大力发展ETF衍生品市场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11月16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在首场“十五年十五城”ETF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上交所将大力发展ETF衍生品市场,推出更多ETF期权品种,并通过持续扩大ETF标的范围、持续优化基金交易机制以及持续加强市场推广与投资者教育等多手段推动上交所基金市场稳健发展。

  据悉,2004年底,境内首只ETF产品在上交所成立,至今也已有15年,这期间,我国ETF市场规模稳步上升。据刘逖介绍,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ETF超过170只,标的资产范围已经覆盖股票、债券、货币、黄金以及境外资产,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总体来看,上交所ETF市场占境内ETF市场的份额已约达80%。近几年来,上交所ETF市场从交易量看稳居亚洲第一,从市值看稳居亚洲第二。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论坛上也发表观点称,ETF正在成为公募基金新的行业机遇。目前,华夏基金已经构建了完善的ETF产品线,ETF管理规模行业占比超24%,也是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