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年交易额破千亿 广州国际轻纺城启动“时尚源创平台”

2019-11-17 20:3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郭军)11月17日,一场名为“织就湾区时尚未来”的高端纺织产业论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与会各方对广州时尚产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尤其是对如何激发人才、产品、信息及资源等时尚生态四大要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广州国际轻纺城宣布启动打造“时尚源创平台”

  会上,广州国际轻纺城宣布启动打造包括原创设计中心,科研创新中心,时尚趋势中心和产业联盟中心在内的“时尚源创平台”,将通过一系列物理升级和时尚项目引入,促进各要素间的碰撞交流,引领产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参与方互益共生。

  据了解,作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纺织专业商圈——广州中大纺织产业商圈一站式采购中心及展贸模式的开创者,广州国际轻纺城以前瞻性的视野带领近4000家商户,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其市场年均交易额已逾1000亿人民币。

  纺织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然而,中国纺织服装业当前正面临重要挑战,这主要体现为日益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时尚消费升级趋势倒逼供应链柔性化改革,行业也已随之进入优化升级的关键时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会上指出,在行业面临不可逆的转型大潮之际,需要区域龙头企业持续创新,为行业发展提供示范和带动作用。

  云泽纺织总经理龙志强表示,近年来面辅料品牌企业越来越注重产品力的打造,积极把握时尚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升面料科技含量和时尚度;通过参与轻纺城一系列的贸促活动、趋势发布等活动,自身品牌意识得到极大提升,也拓展了展贸形式的边界,相信“时尚源创平台”能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数字化程度,获取新商机。

  作为设计师群体获取灵感、采购原材料、再到掌握行业趋势和资源的重要场所,面辅料市场的发展也一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的关注焦点。他认为,通过基于千亿市场之上的平台化联动,可释放从面料到设计再到成衣之间的协同效应,让面辅料产品为同样位于平台内的上下游参与方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广州国际轻纺城透露,未来3年将投入人民币5亿元,逐步完成“时尚源创平台”的建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