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五天双箭 快舟一号甲火箭首次执行双轨道面发射

2019-11-17 22:15:20 中国新闻网

  五天双箭 快舟一号甲火箭首次执行双轨道面发射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郭超凯)继11月13日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后,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17日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

  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首次执行双轨道面发射,创造了中国同一型运载火箭在同一发射场发射间隔最短纪录。

  本次发射任务中,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将2颗卫星分别送到86度倾角、1050公里圆形轨道和86度倾角、近地点1050公里、远地点1425公里椭圆形轨道。

  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火箭具备200kg/700km太阳同步圆轨道运载能力,采用国际通用接口,具有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需求少、发射成本低等特点。

  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今年第3次执行发射任务,同时也是其第5次完成商业发射,持续保持商业航天成功率100%的记录。

  为此,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卫星方开展了定制化的设计与服务,充分挖掘星、箭动力系统潜力,提高了运载火箭有效载荷利用率。此次任务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快速总装测试、快速发射履约的能力,也为后续探索实施更高强度的密集发射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全长约20米,最大直径1.4米,起飞重量约30吨,主要用于发射300公斤级的低轨小卫星,可在7天内完成快速集成测试,4小时内完成快速发射。目前,有近20枚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正在陆续完成生产。(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