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德国严防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

2019-11-17 23:38:12 新华网

  德国严防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

  新华社柏林11月16日电(毛竞)德国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16日在波茨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波兰毗邻德国边境地区发现非洲猪瘟一事,该州已做好充分应对准备。

  该部发言人乌韦·克林克说,虽然非洲猪瘟突然出现在波兰境内距离德波边境80公里处令人意外,但勃兰登堡州有关部门两年来一直在准备应对这种危机。

  据德国媒体报道,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毗邻的波兰卢布斯卡省近日发现有死于车祸的野猪携带非洲猪瘟病毒,但当地养猪场尚未暴发疫情。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15日晚向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通报了这一情况。

  目前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波兰此前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的地区距离德国较远。德国虽然尚未出现疫情,但已经提前采取预防措施。2018年6月,德国和波兰兽医部门曾举行应对非洲猪瘟在两国边境地区暴发的联合演习。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