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北京飞华沙航班故障向乘客众筹维修 波航致歉:系员工行为

2018-11-18 10:16:36 南方都市报

  北京飞华沙航班故障向乘客众筹维修!波航致歉系员工行为,已返还

  飞机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机组向乘客众筹维修费?近日,乘坐波兰航空从北京飞往华沙的249名乘客遇到了这样一件奇事,引发网友关注。

  据网友报料,11月12日上午,一架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波兰华沙的波兰航空客机,因飞机液压泵出现故障,机组向4名航班乘客筹集2500元(约1300波兰币)维修。南都记者了解到,上述航班为波兰航空公司的L092航班,当时该航班上有249名乘客。

  据飞常准显示,该航班原计划于12日9时从首都机场起飞,飞行约9小时抵达波兰首都华沙,执飞机型为波音787-8,机龄1.4年。因L092的前序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降落时,飞机液压泵出现破裂,需要维修。未料,机组方面在维修资金上遇到难题,随后向乘客筹集资金。

  在筹集完维修资金后,该飞机的液压泵维修持续了10小时。12日晚约21时,L092航班再次起飞,实际晚点11小时抵达华沙萧邦机场。

  波兰航空致歉称涉事人员未经批准筹资

  南都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11月12日11时,L092航班抵达华沙后,波兰航空公司一位高层出面向该航班乘客致歉。

  该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事件是“波兰航空公司驻北京代表认为从自动取款机取钱会更耽误大家时间,提出让乘客筹钱维修。但他做出这个决定没有向上级汇报,也未经过批准。”该负责人称,“公司驻北京代表应随身携带现金和信用卡,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利向乘客筹措资金解决问题。”他透露,波航有专项维修资金,“我们采用无现金支付结算。”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波航在北京的代表向乘客筹集资金,疑似因从波兰航空的账户汇款时出现问题,而波音公司的维修方面仅接受现金支付。

  航司向乘客归还资金并赠送机票

  公开资料显示,波兰航空公司成立于1929 年 1 月1 日,是世界最早的航空公司之一,是东欧地区的主要航空公司。

  据了解,根据欧洲2004年的一项监管法规,L092航班乘客可以申请600欧元赔偿。南都记者获悉,波兰航空公司随后向L092航班上述4名乘客归还资金并赠送机票,同时为从华沙前往其他城市的该航班乘客,免费提供一晚住宿。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