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把脉”新规后资管发展 三大行业协会开“药方”

2018-11-18 18:22: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11月17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中融基金承办的首届中国资产管理人论坛在北京开幕。与会人员认为,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新规落地,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发生深刻变化。统一、全面和严格的监管将重塑行业的生态。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级的扩大,资产管理的需求增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管理室理事长李扬表示,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传统的原生的金融产品:普通的债券、存款、股票、保险等。对整个需求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态势,人们需要量身定做,因为大家的需求是多样化,而且是越来越多样化。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导致证券市场运行生态和资产管理行业格局发生很大变化,在这样的趋势下,对于公募基金行业,以及整个资产管理行业而言,有6个方面的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中融基金董事长王瑶给出了六个能力:“资产配置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产品设计能力、金融科技能力、负债结构能力、合作共赢能力。”王瑶指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护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是我们在转型变革中的指路明灯。

  迎接资管新规,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给出了8个字:“顺应变化、规范发展。”黄润中坦言,资管新规促成和推动资管行业回归本源,资管行业的本源应该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再往前是回归实体,做自己,之前有一些偏离,所以现在资管新规出台,要往这方面走,这样才能走得远。

  面对有史以来最严格细腻的新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认为,保险行业要坚持保险姓保的本质,发挥专业特长,在长期资产中发挥独特作用,坚持发挥长期资金的优势,避免散户化的投资方式。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安全、稳健、有效原则,同时注重协同合作,回归本源,不忘初心,把握规律,科学创新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基金行业第20年。私募基金的规模已达12.8万亿,面对基金业取得发展成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郑富仕激动不已:“对于资管新规,我们将继续坚守资管业务的本源,坚持服务实体方面更好发挥专业机构投资的作用,防范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健全风险管理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拥抱未来,重视金融科技的力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