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油价上涨爆发抗议活动 一名伊朗警察遭枪击身亡

2019-11-18 07:45:22 环球网

  油价上涨爆发抗议活动,一名伊朗警察遭“暴徒”枪击身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法新社援引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17日最新消息称,在伊朗西部克尔曼沙阿省爆发针对油价上涨的抗议活动中,一名警察16日遭“暴徒”枪击,第二天(17日)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报道援引该省警察局长阿里•阿克巴尔•贾维丹的话说,不幸身亡的警察名为伊拉杰•贾维赫里,是一名少校,事发时,他正保护警察局免受试图占领它的袭击者的攻击,不幸遭受枪击。贾维丹说,他“在与一些‘暴徒’的对峙中牺牲了”。

  法新社说,这是自上周五(15日)伊朗宣布决定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以来,伊朗各地爆发抗议活动以来第二起确认的死亡事件。伊朗ISNA通讯社16日援引代理省长穆罕默德•马赫穆达巴迪(Mohammad Mahmoudabadi)的话透露,此前,一名平民在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锡尔詹市的示威活动中丧生。

  “克尔曼沙阿市民与其他城市的居民一起,和平地抗议最近(油价上涨)的发展事态……他们的担忧肯定会被听到。”贾维丹补充说。

  15日,伊朗政府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汽油价格上调在伊朗一些城市引发抗议活动。针对伊朗政府日前上调汽油价格引发抗议一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表示,油价上涨是经过专家论证的,他支持伊朗政府的决定。他指出,有“外部敌人”挑拨、鼓动“破坏行动”,试图在伊朗制造不安和混乱。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