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中止调查联想垄断案

2019-11-18 08:1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因积极配合调查整改,联想公司垄断案被监管部门中止调查;联想公司应于本月30日前向监管部门提交履行承诺情况的书面报告。

  市场监管总局介绍,原北京市发改委于2018年7月对联想公司涉嫌垄断行为开展调查。机构改革后,此案件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继续调查。2019年9月1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本案中止调查。

  中止调查决定书显示,根据举报线索,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自2017年11月9日对联想公司涉嫌垄断行为开展了初步调查。调查情况显示,联想公司作为该品牌电脑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企业,自2016年至2017年10月期间,要求品牌授权服务站执行在一定时期内、部分配件选件及服务产品的最低转售价格。

  案件调查期间,联想公司承认在售后维修环节管理过程中,要求品牌授权服务站执行其有关产品最低转售价格管控的事实,认识到相关行为对竞争产生了不当影响,立即采取废除控价文件、修订服务协议等整改措施,表示将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消除其涉嫌垄断行为产生的后果和影响。

  根据中止调查决定书,2018年7月,联想公司提交中止反垄断调查申请书,并承诺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全面清查检核现有销售和服务发文中是否存在违反《反垄断法》规定的情形,重点查找具体文件中涉嫌违法行为的内容和条款,立即纠正或废止;

  二是对向品牌授权服务站销售的有关产品和服务备件进行降价;

  三是组织法律培训,加强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市场、销售、法务、区域、服务等部门的竞争法律法规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依法公平竞争意识,严格杜绝垄断行为。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联想公司积极配合调查,对存在的问题认识较为深刻,提出并积极予以落实的整改措施能够消除和挽回其行为对竞争造成的不当影响,监管部门依法决定对该案中止调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强调,将对联想公司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监督,如出现违反《反垄断法》第四十五条第三款规定的情形,将对该案恢复调査。(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