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中捷高层再变动!年内第三任董事长宣布辞职

2019-11-18 10:11: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18日早间,*ST中捷(原中捷股份)发布多则公告称,11月17日,公司董事长张炫尧因个人原因辞职,将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独立董事肖莹、监事秦琴、职工董事陈国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ST中捷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董事的补选工作;监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监事的补选工作。

  今年以来,*ST中捷高层已出现多次变动。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包括张炫尧在内的三任董事长辞职,近10名高管先后递交辞职申请。

  来源:*ST中捷公告

  同日,*ST中捷还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取消召开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公告显示,*ST中捷原计划于12月13日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罢免肖莹女士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张炫尧先生非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秦琴女士非职工监事职务的议案》等三项议案。但上述三人已于11月17日提出辞职,上述议案已无继续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必要,因此董事会决定取消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涉及的上述全部议案暨取消本次股东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以来,*ST中捷的多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并不顺利。

  据*ST中捷此前公告,10月25日,公司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人员对见证律师的专业性、公正性提出质疑,并对见证律师进行无端指责和谩骂引发争执,公司中小股东薛青锋、董事倪建军攻击见证律师助理,致其被殴打致伤,警方介入调查。见证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因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导致会议中止且未能有效恢复,见证律师无法对本次股东大会发表法律意见。

  此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浙江证监局下发监管问询函,要求对上述事件的具体详情进行书面说明。11月1日,*ST中捷发布回复公告,承认当天“发生肢体冲突”,并称“涉事各方已达成调解,对方道歉并做了赔偿。警方尚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

  不仅如此,*ST中捷还表示,基于对公司见证律师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考虑,决定取消原定于10月30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