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iPhone销量疲软,供应商日子难熬,富士康拟削减人力成本

2018-11-19 10:07: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9日报道,受苹果新iPhone销售传不如预期,以及大环境变数增加等负面因素干扰,富士康集团(台湾业务实体称之为“鸿海集团”)近期提前针对高阶人事最佳化、降低人力成本与固定费用等领域拟出四大策略,并启动系列对应专案,相关效益最快今年底前显现。

  报道透露,鸿海内部高阶主管已提出数套应对措施,首先,内部检讨高年薪人员贡献价值程度。业界传出,不少总经理、副总以及副总裁等级的管理层,皆在逐一检讨名单内,并已有对应安排,唯细节并未获得鸿海证实。

  其次,外传在人力检讨上,对非技术职、间接人员及文员等人力成本管控,目标相关成本降低约一成,系列计划目标在今年内达成。

  第三,拟订固定费用减少二成的计划。业界观察,相关策略加强落实后,效益有望在今年第4季显现。第四是各次集团先后召开开动员大会,加强检讨系列工作绩效。

  报道称,鸿海集团此次拟出的四大策略,除了希望借此带来更多经营正面助力之外,也是积极落实集团总裁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定调“扎实工作年”的第一年计划。

  报道指出,有市场人士认为,若鸿海集团四大策略确实达成,集团将更具成本优势与行动力,有助吸引外资回补,让鸿海再度成为台股大盘再冲万点的指标之一。

  据报道,郭台铭在年初与今年股东大会上已多次向小股东宣誓,鸿海集团已订出未来三年扎实的工作年计划,同时年初挥毫的春联也呼应启动“提质、增效、降本、减存、云端人智慧为竞争力”,以及“关键有效微观纳米海量大数据乃新能源”系列策略,并分别对应运用云端运算、奈米、大数据与AI结合智能制造新技术,以提高在全球的竞争力。

  报道指出,鸿海财报显示,今年第3季因生产旺季配合出货放大与生产效率提升,结合成本管控,单季净利回升至248.76亿元,年增18.3%;不过,今年前三季净利约664.46亿元,年减0.9%,全年能否转正,要看第4季实际策略执行效益而定。

  报道称,鸿海近期股价走势疲弱。截至上周五(16日)已连续十个交易日站在卖方,累计出脱逾4.9万张,上周五收在74.3元、下跌0.2元。

  上周,AMS、Qorvo、Lumentum Holdings以及Japan Display这四家苹果供应商已下调收入预期,尽管四家公司全都没有直接指明“苹果”,但“主要客户”的表述外界已不言自明。(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