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大众/FCA与雷诺领跌 欧洲10月汽车销量降7%

2018-11-19 14:52:46 环球网

  大众/FCA与雷诺领跌 欧洲10月汽车销量降7%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10月份,由于新的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全面执行,欧洲新车销量同比下降7.4%,至110万辆。大众、FCA、雷诺是几家下滑幅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从2017年9月开始,欧盟开始强制要求汽车企业进行WLTP规程的油耗测试,来取代现有的NEDC测试。在新标准下,目前已经根据原规程建立起来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架构面临巨大挑战。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ECE公布数据显示,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10月的汽车注册量下降至110万,环比下降23%。大众汽车,FCA和雷诺汽车公司曾为8月销量激增的受益者,因为9月1日WLTP规程启动,意味着新车必须重新认证,汽车制造商就在规程启动前将大量汽车投入市场以减少库存。但这仍未使他们免于损失。

  根据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10月销量下降22%,其中奥迪下降53%,保时捷下降62%,核心大众品牌下降15%。西雅特销售下降了15%,斯柯达下降了0.8%。福特的注册量下降了0.9%。

  PSA集团下跌1.2%,欧宝/沃克斯豪尔销售量下降7.4%。标致汽车销量增长1.9%,雪铁龙增长3.7%。雷诺集团的销量下降了15%,其中雷诺销量下降了23%。达契亚的销量增长了7.8%。FCA销量下降13%,其中阿尔法 罗密欧品牌销量下降41%,菲亚特降16%,Jeep的销量增长了12%。

  在亚洲品牌中,丰田销量增长5.3%,起亚增长4.5%。日产销量下降了26%,现代的销量下降4.7%。

  不过,尽管市场整体销量呈下降趋势,仍有一些汽车公司逆市增长。宝马销量增长12%,其竞争对手奔驰的注册量增长7.9%。其他赢家包括捷豹,其销售量增长了65%, MINI上涨了18%,沃尔沃增长了10%。

  ACEA协会表示,今年1至10月份,欧洲汽车销量累计增长1.4%,达到1340万。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