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2020年中国母婴童消费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

2018-11-19 14:58:24 中证网

  2020年中国母婴童消费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 

  11月18日,艾瑞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母婴童行业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中国母婴童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将达到3万亿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二孩出生人口比重超过50%,全面二孩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从总量上看,2017年新生儿人数达到1723万,且二胎新生儿比例上升,超过一胎人数达到883万人。

  艾瑞咨询表示,由于生活压力、生存空间限制等方面的因素,二孩政策的放开,对一线城市的影响会弱于二、三线城市。

  同时,母婴童消费市场日趋成熟,商品消费品质化与服务消费专业化凸显。艾瑞咨询认为,母婴童行业需求具有刚性,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较低,并且随着80、90后父母育儿理念的进步和经济条件的改善,质量与实用性成为用户购买母婴童产品时所考虑的最关键的因素,他们对质量更好、更实用的产品的支付意愿更高;品牌口碑也是购买母婴童产品时关键的考虑因素,良好的品牌口碑代表着消费者对品牌、对商品的认可。

  细分领域方面,科学育儿需求提升助推早幼教行业升级。《报告》显示,早教市场作为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被资本市场关注度较高,2015年儿童早教行业融资数量增长近2倍。新的资本的投入会对早教领域的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其中,80、90后新生代父母是科学育儿的中坚力量,对育儿经验的需求更加精细化和专业化,且对于孩子的早期教育有较高的消费意愿。

  总之,随着新生儿人口数量增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母婴童家庭消费能力提升,2017年我国母婴童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3613亿元。再加上消费升级、“全面二孩”政策红利的释放,艾瑞咨询预计2020年中国母婴童消费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