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周鸿祎谈5G网络:速度并非一切 安全最为重要

2018-11-19 15:10:36 中国新闻网

  周鸿祎谈5G网络:速度并非一切 安全最为重要

  中新网11月19日电“5G网络的超高速下载技术让万物实时互联成为可能,同时也让从云到端的网络安全问题更加复杂,如何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问题。” 近日,首届智能网络产业论坛在成都开幕,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了“智能网络与未来安全”的主题演讲。

  在前不久的乌镇互联网大会,5G商用试点C位出道,万物实时互联不在只是空谈,而此次论坛则在国内首次聚焦了智能网络产业的未来趋势。周鸿祎在发表演讲时将近年来的热词概括为六个字母 “IMABCD”:I是IoT、M是移动通信、A是AI、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他表示,“近几年IABCD这五个概念被互联网公司翻来覆去的谈及,但M其实最重要。”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到来,云端服务器数量有可能扩大一百倍,而终端设备也将呈指数级增长,预计2025年中国将有500到800亿个智能设备。周鸿祎认为以目前的网络算法、网络结构将难以满足未来需求,M既是移动通信,也是串联云端、终端的网络管道,从云到端实现智能化的同时,管道智能化也同样重要。”

  据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布,5G将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但网络智能化的要求并非只是超高网速这么简单。周鸿祎认为,5G时代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如何保护好个人数据隐私、如何实现安全、稳定、高速的网络服务应该是网络智能化要思考的问题。作为应对未来网络安全威胁的全新解决方案,360今年推出的‘安全大脑’是将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析技术以及知识经验相融合,孵化出的集大成式的产品,可以为智能网络保驾护航。

  周鸿祎最后还表示,智能网络将会带来产业革命,并催生产业集群。360愿意与成都政府、专家及企业携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保证5G网络安全稳定,共同打造智能网络未来全新的应用场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