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年终网购热闹,防骗意识可别放松

2018-11-19 15:11:39 钱江晚报

  年终网购热闹,防骗意识可别放松

  “双十一”之后,年底电商促销逐渐进入高峰期。如今,网购的主力军不仅是年轻人,也不乏许多中老年朋友。电脑用得溜、手机刷得欢的中老人有不少,但警惕性高、防骗意识强的却不多。

  伊萨卡社区一位居民不久前就找到社工抱怨:“我妈喜欢网上购物,什么东西拼个单、砍个价就觉得捡到便宜了,上次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保健品一点效果都没有;接到电话说刷单可以免费使用试用装,差点就上了当,还好我拦得快。可我说什么她总是不信,社区能不能给开一些防骗课程?他们就听社区的。”

  为此,伊萨卡社区携手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一场社区普法活动,给居民们带来一堂专业的电子商务法小课堂,增强大家的防诈骗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发了知识传单,详细介绍了种种诈骗套路,还针对老年居民讲解了电子商务诈骗的案例和防范方法。尤其提醒大家两点:一是天上不会掉免费的馅饼,免费或先付后退等优惠往往存在陷阱;二是网购交易环境也十分重要,不要随意根据短信、微信上的链接进行付款,那很可能就直接把钱转进了骗子账户。

  本报记者 应陶

  通讯员 王栋梁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