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第三届全球投资大会落幕 价值投资与创新话题仍将延续

2018-11-19 15:32: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11月11日,由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投资大会在北京华盛外滩22号(财富店)落幕,来自全球的400余名业界大咖、商业领袖、创业精英齐聚北京,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创新主题下的机遇与风险

  作为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李勇先生,给大会致辞。李勇先生肯定了价值投资理念近些年在中国的普及和实践,强调了创新在未来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点明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即“价值投资与中国创新”的结合乃大势所趋。在第一个围绕“中国创新”的演讲中,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先生发表了“中国科技创新及国家战略”的主题演讲;在主题为“中国创新”的第一个圆桌论坛上,由中建材环保有限发展公司总裁泥卫东先生主持,讨论嘉宾原国务院国资委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部部长程伟先生、鲸准(36kr)总裁柴源先生、国科金服总经理林都迪先生、中科五极信息技术总经理张展先生,以及硅谷价值投资中心联合创始人崔文娟女士。嘉宾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创新的理解和未来中国在自主创新方面将要面临的包括经济体制改革、中美贸易摩擦等一系列问题。

  上午的第二个圆桌论坛主题为“风险与机遇”,由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女士主持。讨论嘉宾包括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先生、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兼CTO曾柏毅先生、蓝卡健康集团董事长兼CEO于浩波先生、奥马哈价值投资商学院院长孙涤教授、华美低碳创始合伙人罗建刚先生,以及嘉富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先生。嘉宾们针对市场需求、A股行情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另外,在全天的中国创新主题下,多位与会产业精英在上下午的会议上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先生发表了“用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主题演讲,大费城中国合作中心创始人Terry Cooke先生发表了“U.S.-China Trade &Investment Relations - the Post-U.S. Mid-term Elections Perspective”的主题演讲,深圳市觅拓物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秘王贝女士发表了“5G通信背景下智慧室分系统的创新”的主题演讲。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合伙人黄诚先生发表了“Goovis--全球最清晰的头戴显示设备”的主题演讲,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女士发表了“AA加速,产业升级‘芯’动能”的主题演讲,深圳市真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世斌先生发表了“AI智慧课堂项目”的主题演讲,锂巴马(LIBAMA Inside)有限公司 CTO李文涛先生发表了“锂巴马(LIBAMA Inside)-下一代的电池”的主题演讲,硅谷价值投资中心联合创始人崔文娟女士发表了“第三届北美汽车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演讲,加拿大沃恩罗德学校董事徐攀先生发表了“加拿大沃恩罗德学校 - K12中加国际教育”的主题演讲。

  对价值投资在中国实践的思考

  在价值投资主题的环节,上午由奥马哈价值投资商学院院长,国内最早介绍巴菲特者之一的孙涤教授发表了“价值投资与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大会下午的开场,由硅谷副中心创始人兼总经理、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白秀明先生致辞。白秀明先生讲到,他曾经有幸参与过几次巴菲特先生的私人聚会,深刻体会到了巴老的幽默睿智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并且表示只有拥有快乐、长寿的人生,才能切实地实践价值投资理念。

  在价值投资主题演讲环节,价值投资理念传播者杨宝忠先生发表了“巴菲特十年赌约带给我们的启示”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为什么巴菲特推荐投资者购买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上海实力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陈理先生发表了“价值投资与中国创新”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价值投资1.0、2.0和3.0的创新,包括查理·芒格的思维方式创新“思维格栅理论”和著名的Lollapalooza效应,并结合中国道家思想等中国传统哲学对价值投资进行了创造性的解读,对价值投资理念在新时代的实践和创新提供了独到的见解;否极泰基金经理董宝珍先生发表了“熊市-价值投资的春天——财富源于心灵”的主题演讲,强调价值并不完全是一个客观概念,而是主观与客观的混合物,考察企业时必须要关注管理层成员的主观精神状态。董宝珍先生坚信信奉价值的始终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最正直的一类人,为真心在传播价值投资理念的人们鼓舞士气。银信环球资本董事长张峰先生发表了“价值投资的第一性原理”的主题演讲,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先生发表了“寻找伟大企业,坚持好股好价”的主题演讲。

  巴菲特思想的传播和传承

  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本次大会为了表彰在传播和传承以巴菲特老先生为代表的价值投资理念过程中,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士,设立了《科技创新与价值投资贡献奖》。此次获奖嘉宾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先生,颁奖人为大会执行主席李勇先生。同时,本届大会沿袭了往届全球投资大会的传统,为年轻有为的青年以及少年朋友们设立了相应奖项。经过大会组委会成员的推荐和审核,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为数十位青年和少年分别颁发了《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青年鼓励奖》和《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少年参与奖》,以资鼓励。

  另外,为了让以巴菲特为代表的价值投资理念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中美项目、人才、资金得到更优化的对接,将全球投资大会办得更好,更具影响力,在第三届全球投资大会上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分别与利诺国际(中国)、证券市场红周刊、乐投教育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利诺国际董事长杨昕先生、红周刊品牌总监徐中伏先生,以及乐投教育董事长张乐宏先生分别就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各方优势以及未来共同的远景进行了发言。

  利诺国际(中国)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国内外主题文旅、康养、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开发及运营的跨国性集团,独创出与中国国情相适应的全球产业生态价值链创新运营平台模式。利诺国际将与奥马哈价值中心一道推动巴菲特为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同中国的交流合作,双方将在美国联合成立全球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打造产业投融资交流平台,核心产业及人才培养体系。

  《证券市场红周刊》作为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的五家媒体之一,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以价值投资为定位的媒体,在国内媒体及机构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及感召力。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基于双方共同目标和优势成立价值投资教育学院,是要将纯正的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方法推荐给更多的投资者,并将价值投资学院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做成这个领域的领袖和标准。

  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乐投教育)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为大型企业和证券市场提供资本运营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公司于2000年10月获得国家颁发的投资咨询资格(证书编号:ZX0134)是中国首批获得国家颁发证券投资咨询资格。此次与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广价值投资教育共同的理念下进行深入合作。

  该次次会议晚宴得到了山西汾酒的大力支持,被第三届全球投资大会指定为宴会专用酒。

  共建社会投资价值

  大会最后,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执行顾问、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先生代表第三届全球投资大会组委会作总结发言。石勇先生提到,巴菲特的孙子霍华德W巴菲特今年出版了一本新书《Social Value Investing—A Management Framework For Effective Partnerships》,中心也在安排译者对本书进行中文翻译,希望尽快将它推广到国内。石勇先生指出,价值投资一定要给整个社会带来价值,巴菲特先生本人以及他身边的朋友,包括他的家族成员、他儿时好友Walter Scott 先生、他的合作伙伴查理·芒格、忘年之交比尔·盖茨全部都是不仅创造了巨大的个人财富,而且还将自己的财富回馈给了社会,在慈善事业上不遗余力。石勇先生表示,价值投资理念不仅仅是属于巴菲特先生个人的精神财富,更是属于人类文明当中的一块瑰宝,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让它发扬光大。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欢迎更多人能够参与到价值投资理念的实践与传播中来,共同创造更多的财富,并且为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