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普通人遨游太空?杨利伟:技术上没问题

2019-11-19 14:41:57 中国新闻网

  普通人遨游太空?杨利伟:技术上没问题

  【解说】 从11月18日到开始,为期三天的“2019太空技术和平应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在珠海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宇航员等1000多名代表,分别在珠海主会场和北京、海南分会场,共话太空经济产业发展,深化航天多边交流合作。

  【解说】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作为宇航员代表他表示,在航天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人类理应在和平利用太空技术等方面求同存异,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世界航天技术的发展创新,为人类的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进。

  回顾进入太空的经历,有记者问杨利伟,在太空中有没有最想见到谁,杨利伟这样回答。

  【同期】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

  我说实际上作为一个航天员,我说我第一次进入太空的我的这种感受,我说当我从家里面走出来的时候,去步入社会的时候,实际上在我们背后站着,是我的家庭,我的亲人我的家庭。那么我面对的是人类社会,当我去飞行,步入了太空之后,这个时候你面对的是一种广袤无垠的宇宙,这个时候在你背后就是人类社会,就非常简单。所以我说我到了太空之后,那个时候你确实觉得,我们每个人真的是应该去热爱自己的家园,去热爱这个地球,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一个问题,所以你很难想象,你到外面之后说我特别想见哪个人吗,这不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概念。

  【解说】而谈及未来航天技术的发展,普通人能不能像宇航员一样,进入到太空,亲身感受广阔的宇宙,享受太空遨游,甚至是大胆地想象“移民火星”,杨利伟就表示,其实,技术上并不难,普通人遨游太空是可以实现的。

  【同期】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

  如果现在我们想做也可以做,只不过我们国家在搞载人航天的初期的发展,那么资源是有限,我们在突破技术,那么这样的话呢,这个我们现在还没有去做这件事情,将来我想这个不是个问题,健康人群经过短期培训之后去飞行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讲是健康人群,去承受这种,当然要进行培训了,但是短期的培训就可以。所以我想随着我们国家的整个航天的进步,包括将来我们空间站,这种飞行,那么普通老百姓如果有这方面的这个追求,我想这不是个问题,它不是技术问题,至少它不是技术问题,那么这样的话,实际上它是资源问题,将来资源能解决了就没什么问题。

  记者 王庆然 珠海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