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创业板指涨超2%收出大阳线,网络游戏概念表现强势

2019-11-19 15:0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今日(19日)两市迎来普涨,市场做多情绪较浓。早盘两市开盘之后震荡回升,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午后,创业板指涨幅在2%以上高位窄幅震荡,网络游戏等板块维持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3.99点,涨幅0.85%,成交量1557.71亿元;深成指报9889.75点,涨幅1.8%,成交量2625.55亿元;创业板指报1729.08点,涨幅2.77%。

来源:Wind
来源:Wind

  盘面上,互联网传媒、稀有金属、营销传播、电机、水泥制造等板块领涨;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Facebook概念、手游概念、网络游戏、人脑工程、烟草等涨幅居前,维生素、啤酒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3393只个股上涨,其中獐子岛,博瑞传播,东方日升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51只个股下跌,其中四方精创,圣达生物等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筑博设计换手率最高,达51.0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通信设备、光学光电子,流出前五名的是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通信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赣锋锂业、中国人保、华友钴业、完美世界、世纪华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人保、完美世界、万 科A、三七互娱、欧菲光。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5.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2亿元,融券余额报10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3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82亿元,融券余额报27.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82.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7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7.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5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5.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6.6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7.6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2.8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1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19亿元。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后续关注大金融板块是否能够企稳甚至走强,大级别的行情反转离不开大金融的带动。但在市场走势未明朗之前,坚守防御板块仍旧是不错的选择。板块方面,关注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和钢铁。此外,5G手机的推出进度超预期,且市场活跃资金对于科技类题材均较为偏好。

  联讯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最小阻力线方向是震荡向下的,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耐心,短期以结构为上,侧重确定性,适当左侧布局中期。其一,投资逻辑较顺畅,且业绩持续释放的领域;其二,适当左侧潜伏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基建链。实质上,虽然政策还没有明显发力,但从板块动静上已经能看到一些资金的提前布局,耐用品消费的汽车和家电,以及基建链的建筑材料11月以来均有不错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