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香港招股获3倍超购:提前停止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

2019-11-19 16:5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1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香港上市代号09988.HK)香港招股接近尾声,据悉阿里巴巴已提前国际配售截单。根据此前报道,阿里香港招股已获近3倍超购。

  18日,香港经济日报表示,阿里巴巴香港招股持续升温。综合10家券商资料,公开认购部分孖展额(保证金贷款)已达88亿港元,超购近3倍。其中,辉立证券、耀才证券均借出19亿港元孖展,富途证券则借出18亿港元,信诚证券亦达10亿港元。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外媒称,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吸引到强劲买需,将比预期提前停止接受机构投资者的认购,即19日(周二)就会截止认购。早前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在国际配售首日已录足额认购。该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决定提早结束国际配售认购,但依然会在星期三(20日)晚上定价,阿里巴巴美股周二收市价将成为其国际配售最终定价。

  上述报道表示,阿里巴巴回港上市,目标之一是吸引亚洲地区投资者。不过,港交所回应时指出,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WVR)公司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

  11月15日,阿里巴巴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书显示,香港发售股份数目125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数目4.875亿股,最高公开发售价188港元。如果算上7500万股的超额认购,按最高发售价发售,这次阿里巴巴最多可募集资金1081亿港元。如果单算香港发售的1250万股,阿里巴巴将募集资金23.5亿港元。

  阿里巴巴13日提交的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驱动用户增长及提升参与度、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持续创新三个战略方向。(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