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Model 3国内售价吓跑准车主,说好的诚意呢?

2018-11-20 13:42:24 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号

  特斯拉Model 3国内售价吓跑准车主,说好的诚意呢?

  本文来自周刊君大家族成员“Automan”(ID:AutoMan-No1) 陈亚莹

  说好的廉价车呢?

  Model 3价格一出,不少已下了订单的准车主瞬间觉得:保时捷macan、宝马7系也不是很贵。甚至有准车主戏称“感谢官方劝退”。

  11月16日,首批中国地区特斯拉Model 3预定客户收到特斯拉的订单确认邮件,并开始进行预选配,Model 3在中国区的售价也随之出炉。

  令人意外的是,这款在美国售价在3.5万美元~6.4万美元(24万人民币~44万人民币)区间的紧凑级轿车,中国区售价翻了一倍还多。

  说好的廉价车呢?

  具体来看,Model 3中国区所售车型提供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本裸配价格58.8万,高性能版本价格为69.8万元。这与美国所出售的标准版、中等续航版、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版共计四个版本也有所差异。

  这都不是重点啊,重点是售价贵了这么多啊。另外,就算你对车身颜色、内饰、智能配置、增强版辅助驾驶系统等都没有选装要求,仅算上购置税等相关费用,Model 3的最低提车费用基本也要超过70万元了。

  看到这个价格,不少已预订Model 3的中国车主纷纷表示“转首批车订单”、“退了退了”、“转首提订单,已选配”、“推荐码,拿走不谢”、“转亚太首批订单,已交定金5万敲定,3到5个月提车,配置可更改”、“转首批优先提车订单,配置自己选、“告辞,感谢官方劝退。”……

  “原计划30~40万元拿下,现在价格超预期太多了。”还有网友表示,价格一出,果断去看宝马7系了。“60万起,横向看一下吧,保时捷macan,宝马7系,很多不错的车。”也有一些准车主表示,“也可以考虑下蔚来了”。

  到底为什么这么贵呢?!

  还记得上面Man哥说的美国有四个续航版本吗,中国区只有两个。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因为中低档的续航里程,中国不售。起售价58.8万元对应的是5.3万美元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国内在售的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的续航里程均接近500公里,而标准版的为350公里续航里程)。

  这样来看的话,也就是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美国售价为5.3万美元(37万人民币),国内售价58.8万人民币;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美国售价6.4万美元(44万人民币),国内售价69.8万人民币。

  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当下受中美贸易影响而提高的关税(由美国进口的汽车需要缴纳25%的关税)。

  好吧,算你有理。但这并不耽误准车主们退订,毕竟这个价格,基本可以在中国车市“任君挑选”了,更何况Model 3只是一个紧凑级别的轿车。

  当然,也有一些在观望状态的车主寄希望于特斯拉位于上海的生产基地,因为Model 3国产后进口车关税势必会取消。但Man哥想说的是,这一天,恐怕你们还需多等几年。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