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国庆入股区块链公司幂度 专家称“从故事到现实”至少5年

2019-11-20 07:19:48 证券日报

  李国庆入股区块链公司幂度专家称“从故事到现实”至少5年

  证券日报记者 何文英

  在发行代币CSO后,近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又通过旗下公司布局区块链搜索引擎。

  区块链资深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后王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国庆的代币场景还是自己熟悉的图书领域,图书领域区块链在应用中确实有搜索需求,从设计上是有科学性的,但是因为还是概念,这些预设的想法只是猜测。”

  在王娟看来,对于很多区块链创业企业而言,投资时的故事和实现落地之间距离至少还有5年。

  标的隐现顶尖投资人阵容

  据天眼查显示,11月12日,长沙幂度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幂度”)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长沙湘江启赋弘泰私募股权基金企业、上海利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宿迁国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和深圳市澳银华宝创业投资企业。同时,幂度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0万元新增至约106万元。

  据天眼查进一步股权穿透显示,宿迁国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的大股东为李国庆,持股比例99.9%;俞渝持股0.1%,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幂度今年4月份刚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秦华原,深圳幂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6%。幂度号称是全球首个区块链搜索引擎公司,主要产品功能囊括:基于公链上交易、区块、哈希、交易所、指数、钱包地址、实施行情、行业资讯聚合等数据的一站式搜索服务。

  据悉,幂度不但拥有豪华的创始团队,还有顶尖的投资人阵容。其创始团队为追梦者基金暨创新谷创始人朱波,以及联合创始人清科集团董事长、CEO倪正东。其投资人阵容包括:美图董事长蔡文胜、紫辉创投董事长郑刚、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邵俊、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邝子平、达晨创投总裁肖冰、小村资本董事长冯华伟、柯罗尼新扬子基金创始合伙人王知新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与风险投资的掌门人。

  2018年10月份,幂度宣布完成超级天使轮融资。发布会上,蔡文胜表示非常看好幂度未来的发展。他认为,如果说互联网搜索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生态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那么在新的区块链搜索时代幂度将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水晶区块链公司已清算

  事实上,幂度并非李国庆投资的首个区块链公司。2018年12月份,水晶区块链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简称“水晶区块链”)成立,大股东为马铭泽,持股60%,李国庆持股25%,缪凯持股15%。

  据称,该公司旗下的CRYSTO是一个为微全球无形资产提供服务的垂直公链,为无形资产产业提供版权确权、版权保护、分法定价、权益证券化、商业化等多项服务。

  今年8月份,CRYSTO获得TAOBI Capital、Coco Labs、币备资本、大圣资本、币成资本的战略投资,估值6000万美元。据公开报道,五家机构将与CRYSTO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度支持水晶CSO文创赋能计划。

  公开消息显示,CRYSTO已对外公开发售代币CSO。据其官网显示,CSO发行共计10亿枚。其中,3亿枚为私募投资,1.5亿枚为发起团队,1亿枚为基金会管理,3亿枚为行为挖矿,1.5亿枚为生态孵化。

  王娟表示:“ CSO就是用户在李国庆做的早晚阅读APP中消费获得的积分,不过这只是计划,现在是水晶币在交易所运行,但还没有应用场景对应CSO与水晶币的关系。按照水晶币目前的价格,市值应该是1亿多人民币,但实际上可能在流通的不到三成。”

  “目前很多代币都不具备基础场景,发币应该是有了用户才能有市场去认筹,现在完全反了,这也是目前区块链行业空气币的普遍现象。”王娟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份,水晶区块链已进行简易注销。天眼查显示,马铭泽、缪凯、李国庆在该公司的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上签了字。该承诺书显示,水晶区块链的清算工作已全面完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