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宙邦收问询函:说明对比克动力应收账款催收进展

2019-11-20 09:0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20日早间,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宙邦)公告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对比克动力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坏账准备的计提情况,需详细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以及预计对公司2019年财务状况的影响。

  11月12日,新宙邦披露《关于应收账款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新宙邦对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比克国际(天津)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3814.47万元,上述应收账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对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新宙邦就上述应收账款催收的进展情况,详细说明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具体追偿措施,是否与比克动力达成切实可行的回款计划,是否取得比克动力及其实际控制人等对上述债权的资产保全(如资产抵押、个人担保等),相关保障措施的具体可执行性以及公司可能面临的损失情况。

  还需说明公司与比克动力签署的重大合同履行及待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新增应收账款或票据的可能性,或面临违约责任的可能性,以及公司针对相关情况的应对措施。

  此外,对比克动力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坏账准备的计提情况,需详细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以及预计对新宙邦2019年财务状况的影响。

  深交所要求于11月22日前将有关书面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因众泰汽车资金链危机而牵扯到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继而又迅速蔓延至越来越多的A股公司,已有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杭可科技和新宙邦等公司发布了关于应收账款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共涉及金额约7.31亿元。

  11月12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比克电池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同时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