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宝武和鞍钢计划合并重组?双方否认

2018-11-21 14:36: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今日(21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计划对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进行合并重组,以达到政府设下的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目标和宝武集团自身的未来产量目标。

  该媒体表示,知情人士称,合并重组在推进之中,尚存变数;而宝武集团计划2021年达到产能1亿吨的目标。

  对于外媒报道的消息,鞍钢集团副总经理、鞍山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栋对第一财经回应称:没有听说,只是猜测而已。

  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室对选股宝记者回应称,公司也是刚看到这个消息,之前没有听说过,公司目前不方便做出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发现,此前不久,宝钢股份董事长戴志浩调任鞍钢集团总经理。

  鞍钢集团官网近日曾发布一则鞍钢日报11月19日的信息:11月19日下午,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职的决定:戴志浩同志任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图片来源:鞍钢官网

  调任鞍钢集团的同时,戴志浩也卸任了宝钢股份董事长一职。宝钢股份19日发布公告,因另有工作安排,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志浩提出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以及第七届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并免去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今日,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的合并重组消息一出,鞍钢股份、宝钢股份午后拉升。截至发稿,鞍钢股份涨3.75%,宝钢股份涨1.64%。(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