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工信部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文件 涉及财税融资

2018-11-21 18:01:43 21经济网

  工信部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文件 涉及财税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马雨沙 北京报道

  在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工信部正在牵头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涉及财税政策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这一文件有望在近日通过国务院相关会议审议。

  由工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信厅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将于2018年12月12日-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大会将首次发布《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发展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中小微企业上云测评平台”等国家级成果,会议期间,四川省还将发布一系列“万企上云”工程支持政策。

  发布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共鸣,工信部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正按照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等领导的要求,正在牵头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

  “文件的实质和根本点是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这里面涉及到财税政策,包括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及为小微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同时怎么样更好的激发地方活力,这个文件已经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近期应该很快就会上国务院的有关会议。”

  秦志辉指出,现代信息技术为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提供了保障,将有力营造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高效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构建中小微企业云服务生态体系,促进中小微企业云服务产业发展,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合作品牌,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