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面临重罚

2019-11-21 12:04: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澳洲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一家监管机构称该银行为“高风险”国家和儿童性侵罪犯办理支付业务。

  报道称,金融犯罪监管机构AUSTRAC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对西太平洋银行的监管失察导致“严重的系统性违反”反洗钱法。AUSTRAC在其法庭文件中称,西太平洋银行在监管不充分的情况下完成的支付发生在2013年至2018年底期间。AUSTRAC拟对该行每笔未能充分监控或及时申报的交易开出金额最多2100万澳元(1400万美元)的罚单。

  报道还称,这一处分的严重程度远超过AUSTRAC对澳洲联邦银行的处分。澳洲联邦银行去年在承认违反类似规定经办53750笔交易后,同意向AUSTRAC支付创纪录的7亿澳元罚款。

  另据海外网援引彭博社的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的高级管理层被特别警告,该银行的低成本国际交易系统可以用来便利剥削儿童的款项,但未能及时监测到。

  案例中说,一名因剥削儿童而入狱的罪犯就曾在西太平洋银行开立了多个账户,并频繁向菲律宾进行低价值汇款,但只有一个账户被发现并采取行动,其余账户并未被发现。“这主要是由于自动监测系统的缺失”,奥斯塔克认为。直到2018年,该银行才建立了自动监测系统。(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