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年内大概率暂停降息 现行利率或维持至2020年中

2019-11-21 12:2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美联储20日公布会议纪要显示,继上次降息25个基点后,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货币政策将被调整到适中状态,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稳定的经济前景提供支撑。

  美联储或不急于调整利率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20日公布的10月29日-30日会议纪要显示,在年内第三次降息后,大多数与会委员认为,货币政策将被调整到适中状态,为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稳定的经济前景提供支撑。与会委员可能会转而采取观望态度,以决定未来几个月经济是否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据路透社21日消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实际上是维持利率不变,并称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否则不会改变这一政策立场。

  路透社报道还称,会议纪要明确显示,美联储不仅在美国经济仍在增长的情况下不愿采用负利率,也对经济陷入衰退时采用负利率深表怀疑。

  根据会议记录,所有17位决策者都认同,将借款成本推低至“负”在美国似乎并不是有吸引力的货币政策工具。部分美联储官员也不热衷于通过购债来控制长期利率,担心这会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膨胀。

  路透社称,在近期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美联储官员进一步讨论了建立长期回购工具的可能性。许多政策制定者表示,它“可以作为一个有用的后备方案”,在发生冲击时支撑联邦基金利率,但他们也指出,一旦建立了充足的储备,建立长期回购工具的必要性可能不大。

  美联储下次降息在何时?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对部分行业疲弱可能蔓延至更广泛经济领域的担忧并没有成为现实,因为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失业率接近50年最低水平,约占美国经济活动70%的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称,许多与会委员认为,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疲弱等因素,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小幅放宽货币政策是适当的。也有部分委员反对降息,他们认为经济前景依然乐观,通胀正回归美联储的目标。

  CME“美联储观察”截图

  12月10日-11日,美联储年内将进行最后一次利率制定会议。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1.50%-1.75%的概率为97.8%,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2%。路透社称,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2020年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