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区块链严监管持续:又一批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多地已发文警示

2019-11-21 15:14:43 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严监管持续:又一批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多地已发文警示

  每经记者 潘婷

  11月20日晚间,腾讯财经官方微博称,部分区块链媒体被微信封号,其中包括:深链Deepchain、币圈邦德、壹块硬币、炒币学堂等。封停界面显示理由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账号已被停止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微信第一次封停区块链自媒体公众号,在去年8月份,火币资讯、深链财经、大炮评级、币世界快讯服务等区块链知名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就遭过一次大规模封停。

  近期,针对区块链乱象,相关监管部门已经多次发文进行整治,整治的范围包括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等。

  深链Deepchain等公众号被封停

  记者打开壹块硬币、深链Deepchain微信公众号,其最新更新文章均为星期二(11月19日),点进文章显示“此账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启信宝显示,微信公众号深链Deepchain的账号主体为北京九部半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日期是2018年4月,股东方面有两位自然人股东王鹏、朱星星,认缴出资分别为8万元、2万元;壹块硬币的账号主体为深圳宅呵呵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7.333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6年3月,法定代表人彭超。

  记者检索“币圈邦德、炒币学堂”微信公众号,已经搜索不到,搜索“币圈邦德”出现两个公众号“币圈邦德1”和“币圈邦德服务号”。其中,“币圈邦德1”显示“大号被封,此号为备用号”,今日早间已发布一条关于区块链的文章。

  早在去年8月份,微信已经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封杀”,一批区块链知名自媒体被封停。彼时,腾讯方面对外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永久封停。

  严打区块链乱象态势持续

  今年8月2日,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此后,不论是研究区块链的上市公司还是相关概念股,股价大部分都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起伏。不过,不少币圈人士将该政策解读为“利好虚拟币”并加以利用,更有一批打着“法定数字货币”噱头的项目出现,骗取投资人钱财。

  日前,央行发文称:“目前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在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的行为,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

  1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证实,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办近日联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互金整治办下发通知,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通知中称,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为防范死灰复燃,根据国家互金整治办相关部署,请各区整治办对辖内虚拟货币相关活动进行摸排。

  此外,包括香港证监会、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在内的其他机构也曾发文对区块链乱象进行警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