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到店展示 最快明年1月交付

2019-11-22 11:36:41 澎湃新闻

  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到店展示,最快明年1月交付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11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在特斯拉上海太古汇门店看到,首批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进入门店开始线下展示。距离特斯拉上海工厂试生产车辆下线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据店员介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为35.58万元,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若车主想要升级到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则需要另外付费。目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可以实现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等功能。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与进口版Model 3不同的是,国产Model 3尾部有明显的中文“特斯拉”标识,象征着其国产身份。据悉,国产Model 3将在明年一季度陆续交付,而最早一批预订的客户交付日期在明年一月左右。

  今年1月初,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从开工建设到白车身下线总共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

  据介绍,作为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之外的超级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上海超级工厂拥有最高的生产标准。项目新建的一期联合厂房搭载了先进的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制造工艺技术,以及完善的物流、检测和质量管理,是一座集业内优秀人才、先进设备和模具、领先工艺、优质原料、高效生产线为一体的精益化工厂。

  特斯拉学院华东区负责人祝为在现场告诉记者,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拥有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水平,并且在人才方面具备优势,包括技术人员和工人在内的整个上海工厂的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只有30岁。

  11月13日,商特斯拉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上海特斯拉,正式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此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10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目标是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 截至9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为2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8%,中国市场销售额占比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0%增长为12%,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