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高调发布电动皮卡,马斯克却现场“翻车”了

2019-11-23 13:08:40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科幻,前卫,尴尬!”特斯拉高调发布电动皮卡,马斯克却现场“翻车”了

  “特斯拉旋风”不断!

  在中国制造Model3推进之后,“钢铁侠”Elon Musk(埃隆·马斯克,简称:马斯克)紧接着又放了一个大招。

  11月22日,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北美特斯拉设计中心正式发布。这款全新电动皮卡刚一出现,就几乎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造型设计科幻前卫

  作为一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设计,不少网友的评论是“科幻,前卫!”。

  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特斯拉官方微博如此描述cybertruck的强度与性能:

  从几乎不可穿透的外壳开始,到30X超硬冷轧不锈钢结构车身表面,再到特斯拉装甲玻璃,该车型的每个组件都拥有卓越的强度和耐用性。

  高达3500磅的有效负载能力和可调节空气悬架,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其外部存储空间达100立方英尺且可以上锁——包括非常坚固足以站立的后部车盖。

  凭借近乎无限的拉力和超过14000磅的牵引能力,Cybertruck可以轻松应对几乎所有极端情况。

  发布会直播视频截图

  发布会上,在测试玻璃的坚固程度时,一度出现“翻车”状况。测试人员使用钢珠两次测试都把玻璃打碎,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马斯克现场开玩笑说:“可能是有点用力过猛了。”

  在性能与效率方面,特斯拉官方微博指出“0至60英里/小时加速只需短短2.9秒且续航里程高达500英里。”

  来源:Elon Musk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微博中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的(加压板)将成为登陆火星的官方卡车。

  价格方面,据马斯克在发布会中介绍,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一共有三个版本,售价3.99万美元起:

  单电机版:售价3.99万美元。百公里加速6.5秒,续航里程400km,极速176km/h。

  双电机版:售价4.99万美元。百公里加速4.5秒,续航里程480km,极速192km/h。

  三电机版:售价6.99万美元。百公里加速2.9秒,续航里程800km,极速208km/h。

  中证君登陆特斯拉官方网站看到,目前Cybertruck已经可以开始预订。

  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Wind特斯拉指数今年有超额收益

  在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始终是风口上的话题。

  截至11月22日收盘,今年以来,Wind特斯拉指数上涨超过24%,相较于上证指数同期15.69%的涨幅,有明显超额收益。

  Wind特斯拉指数市值前15只成分股一览 来源:Wind

  截至2019年11月22日

  特斯拉产业链或迎投资机遇

  随着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发布,以及model3在国内的落地,特斯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也受到了机构的关注与看好。

  特斯拉(TSLA.O)成立于2003年,2010年6月在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特斯拉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约24.5万辆,市占率约12.2%);其中,Model 3的市占率约7.2%,为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型。

  光大证券11月20日研报指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车企有望从行业增长与市占率同步上升的过程中受益。作为全球领军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核心竞争优势在于其动力电池BMS系统以及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鉴于其长期的技术孵化与积累、成本优势、较高残值对应的品牌定位,预计特斯拉的竞争优势有望延续。

  国金证券此前研报表示,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上海工厂投产,在Model3销量增长具有确定性、供应链本土化背景下,特斯拉产业链具有业绩增加、估值提升机会,把握制造型零部件、LG产业链两个关键子环节。关注趋势明朗的轻量化领域,符合传统车降油耗需求、电动车提升续航指引。2025年国内车用铝合金市场有望达2996亿元,看好有布局的企业。长期关注支撑高估值的智能驾驶领域,政策频出,车联网为5G应用最看好方向。密切跟踪新能源车新增行业——热管理、高压零部件行业。

  华金证券11月18日表示,随着特斯拉柏林新工厂开建,国产Model3车型交付进度有望提前,新车型电动皮卡的上市发布,产业链有望迎来持续机会。

  信达证券也指出,强烈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其具有增业绩、提估值的确定性机会。三个原因:一是有量,有别于乘用车行业连续15个月销量同比下滑,特斯拉凭借在细分领域无对手的Model3,销量增长具确定性。二是有趋势,出于降成本和供应稳定性,供应链本土化是趋势。三是有机会,订单增业绩,受认可提估值,类似苹果产业链的示范效应预留想象空间。

  张焕昀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