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年底购物季本周开跑 美股能否再创佳绩?

2019-11-25 08:08:06 证券时报

  美国年底购物季本周开跑 美股能否再创佳绩?

  在美国,每年感恩节后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年底购物季拉开帷幕,今年的年底购物季即将在本周开跑。

  去年的感恩节期间,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弱化渐进式加息预期提振,美股市场表现强劲,标普和纳指在感恩节当周创下近七年来最大单周涨幅。近段时间以来,美股也连续刷新历史新高,今年感恩节期间美股能否再创佳绩?

  说起美股屡创新高,经济数据是一大利好因素。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出现了复苏迹象,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环比上升至52.2。此外,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6.8,预期仅为95.7。10月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较前月增长0.3%,至5265.4亿美元,好于预期的0.2%增幅。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月度报告也显示,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10月份美国零售业新增就业岗位6100个,达到1580万个。

  在美国,每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再到新年的一个多月时间是传统的购物季。许多商家这段时间的销售额能占到全年销售额的1/3,利润甚至能占到四成至一半。而“黑色星期五”,以及随后的“网络星期一”,这几天的销售业绩好坏会对整个购物季起到指标性作用,也成为经济学家和行业分析师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计,今年的年底购物季的销售额将增长4%左右,要好于去年1.9%的增速。

  不过,美国零售企业的财报则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塔吉特百货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好于预期并调高全年盈利预期,沃尔玛近日也公布了强劲的三季度业绩并上调了盈利预期,但家得宝和科尔百货表现则令人失望。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戈亚尔表示:一些企业的营收表现疲软,令市场担心零售商在重要的年底购物季是否能取得理想成绩。

  有分析人士表示,12月通常是历史上美股表现最好的月份,在美联储暂停降息的预期被消化后,市场正在酝酿新的动能。

  不过,美国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齐珀指出,投资者的热情让股指出现了一定超买的信号,从近两年的历史数据看,股指波动性正在接近临界点,需要在加速突破或者高位震荡的方向上作出选择。

  记者 吴家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