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泰和新材拟吸并大股东 山东再现集团整体上市

2019-11-26 09:12:08 证券时报

  泰和新材拟吸并大股东 山东再现集团整体上市

  11月25日上午,泰和新材(002254)披露公告,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由公司吸收合并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和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士达”)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自25日起停牌。

  这意味着,泰和集团将经由此举实现整体上市,这是山东省近年来的第二起整体上市案例。去年,万华化学通过向国丰投资、合成国际等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万华化工,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泰和集团法定代表人为孙茂健,注册资本9573万元。泰和新材三季报显示,国有法人泰和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2.17亿股,占总股的35.5%。

  天眼查显示,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丰控股)、烟台裕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裕泰投资)分别持有泰和集团51%、49%股份,国丰控股背后是烟台市国资委。

  根据11月22日泰和新材与国丰控股、裕泰投资签订的《吸收合并框架协议》,泰和新材拟通过向泰和集团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吸收合并完成后,泰和集团主体注销,泰和集团持有的泰和新材股份全部注销,泰和新材承继泰和集团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泰和集团持有不少资产。根据天眼查统计,泰和集团除了持有泰和新材35.5%的股份,还持有烟台裕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万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正海电子网板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股份。

  泰和新材还将并购同为烟台国资旗下的民士达。民士达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志新,主要产品为芳纶纸。

  民士达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代码为833394,泰和新材此前持有民士达股份。根据民士达半年报,第一大股东为国盛控股,持股占比39%;第二大股东为新疆新荣智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占比16.84%;第三大股东为泰和新材,持股占比15%;裕泰投资为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比14.4%。

  公告显示,泰和新材拟通过向国盛控股、裕泰投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民士达股份。

  今年上半年,民士达营收为6794.66万元,同比增长22.7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3.14万元,同比增长48.48%。

  泰和新材股票于11月25日临时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交易方案,即在12月9日前披露相关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股票最晚将于12月9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记者 李师胜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