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Uber再失伦敦运营牌照:被指模式失败,将乘客置于危险中

2019-11-26 13:05:49 澎湃新闻

  Uber再失伦敦运营牌照:被指模式失败,将乘客置于危险中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优步)再次失去了伦敦的运营牌照。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26日报道,由于英国首都伦敦的交通监管机构认为Uber“不适合”在这里开展运营,Uber第二次被剥夺了伦敦的运营牌照。

  11月25日,伦敦交通局对Uber“失败的模式”和几项“将乘客安全保障置于危险之中”的违反法规的行为进行了指责。一个示例中,一位司机因传播儿童色情图片被警告后,尽管他的私人租赁执照已被吊销,但该司机仍然在继续使用Uber。

  Uber将伦敦这一决定评价为“极端且错误”,并称公司计划提出上诉,同时“继续正常运营”。Uber也没有否认伦敦交通局的指控,公司承认,导致伦敦驾驶员可以进行欺诈行为的技术故障可能在其他城市也造成了问题。

  Uber在伦敦日常拥有45000名注册司机和350万名乘客,每周行程可达上亿次。

  据外媒报道,伦敦交通局表示,从2018年末到2019年5月,至少有43名司机利用Uber系统中的漏洞,将他们的照片上传到另一位司机的账号之中,从而可以接客。这43名司机所确定的14000次行程均没有保险,其中还有2位是无牌驾驶员,这意味着他们并未受到监管机构的犯罪背景或驾驶水平的审核。

  伦敦交通局2019年11月初刚刚意识到这种司机身份欺诈的案例。在一家科技咨询公司Cognizant对Uber进行第三方独立审核之后,伦敦交通局称,对Uber阻止这类问题再次发生的能力缺乏信心。

  伦敦交通局还发现,一些被Uber解雇或停职的司机依旧能够注册新账号继续工作。该机构表示,他们对“Uber的系统似乎更容易被操纵很担心”,同时补充称,伦敦其他的私人租赁服务没有发现此类问题。

  伦敦交通局执照、监管和收费总监Helen Chapman表示:“虽然我们认为Uber已经做出了改进,但Uber让可能没有执照或不安全的司机与乘客共处一辆汽车,这是不能接受的。”

  伦敦市长Sadiq Khan说:“确保伦敦民众的安全是我绝对的第一要务,而伦敦交通局已经确认Uber的模式是失败的,它直接将乘客的安全置于了危险之中。”

  对此,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发布了一条推特称,Uber一直在努力改进其在伦敦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称,Uber一直身处世界各地监管部门的准星之上。有评论者认为这是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创造出的一种企业文化,该文化考验了Uber运营所在国的监管和法律框架。Uber现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此前则表示,他正在试图修补公司因战略错误造成的名誉损伤。

  Uber第一次失去伦敦的运营牌照是在2017年。

  2017年,由于安全、企业文化和管理等问题,伦敦交通局拒绝了Uber长期运营执照的申请。当时伦敦交通局指出,Uber内部使用了一个名叫Greyball的应用程序,该程序令其可以逃避地方当局的监控,另外公司在向警方上报犯罪上也存在问题。

  Uber随后对该决定进行上诉,并获得了15个月的运营执照,该执照于2019年9月到期。监管机构随后给Uber续了2个月的执照,这一执照于11月25日到期。

  伦敦交通局发言人表示,此次这一决定与2017年类似。Uber拥有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并可以在这一流程的8个月内继续运营。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