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系统存漏洞,优步再失伦敦运营许可证

2019-11-26 15:0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优步第二次被吊销了在伦敦运营的许可证。优步表示将提起上诉,上诉期间可以继续营业。

  据伦敦交通管理局介绍,未经优步授权的司机可以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到他人的账户,从而搭载乘客。这导致43名司机利用这一漏洞,在至少14000次行程中载客驾驶。

  此外监管机构还发现,被解雇或停职的司机也可以创建优步帐户并搭载乘客。比如,有司机因发布儿童不雅图像受到警告后被吊销私人租用执照,但该司机仍能继续为优步工作。

  “伦敦交通管理局已经确认了该公司的一种故障模式,包括几次将乘客安全置于危险之中的违规行为。尽管解决了其中部分问题,但我们对未来预防再次发生类似问题感到担心。这使我们得出结论,该公司目前不合适运营。”伦敦监管机构称。

  BBC称,伦敦是优步全球前五名的市场之一,在伦敦约有4.5万名司机。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如果上诉没有成功,Uber司机将转向Bolt和Kapten等竞争对手的拼车公司。

  2017年,伦敦交通管理局曾拒绝优步的续约请求,理由是该公司报告严重刑事罪行和司机背景调查的方式存在缺陷。

  2018年,在优步对其商业模式进行了几次调整后,一名法官授予了优步长达15个月的试用期许可证。

  2019年9月,伦敦交通管理局仅给予优步两个月的延期,并附加了包括拼车、适当保险和司机证件检查在内的更多条件。

  这一次,优步表示在做出最新决定之前将推出更多措施,如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培训等。

  伦敦交通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此次这一决定与2017年类似。优步拥有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并可以在这一流程的8个月内继续运营。(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