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开盘价187港元 创今年全球最大规模新股发行

2019-11-26 15:25:09 北京晚报

  阿里巴巴回归港股 开盘价187港元

  创今年全球最大规模新股发行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今天上午9点30分,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在香港交易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87港元,较发行价大涨6.25%。  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为2019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

  此次香港上市,马云没来,阿里经济体10位合作伙伴被邀请上台敲钟。5年前纽交所上市时,敲钟之人也是普普通通的八个人,他们中有淘宝店主、快递员,也有电商服务商、淘女郎、在美国卖大樱桃的美国商人。

  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此前致信投资者时阐述阿里未来的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全球化是阿里的未来。我们坚信,数字技术和商业的结合带来化学反应,这件事是没有国界的。”张勇说。

  2018年4月,港交所推出20年来最大变革,允许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上市,阿里得以回归港股。2014年,阿里远赴美国上市,也创下了250亿美元的募资额纪录。根据阿里披露的长远战略目标:到2036年将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