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宗股票司法协助平台今日启用 首支拟处置股票正式对外公布

2019-11-26 16:51:31 第一财经

  大宗股票司法协助平台今日启用 首支拟处置股票正式对外公布

  今日下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今日正式启用,瀚叶股份(600226)成为首支拟通过该平台进行处置的股票。处置标的为沈培今(实际控制人)持有的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9384万股股票,证券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2.99%。

  据了解,平台拟处置该股票总金额标的约为2.6亿。在上海金融法院发出相关指令后,投资者就可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保证金,来获得竞买资格,保证金递交日期将一直持续到12月9日,真正竞买日期则为12月12日。

  上海金融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钟明表示,该司法协助平台所依托的处置规则旨在实现大宗股票处置价值、处置效率、处置便利、社会效果和信息共享的最大化,且整个处置流程将完全在线上进行。

  钟明也介绍,该处置平台的使用范围是股票数量大于30万股/交易金额大于200万元/强制卖出可能影响股价波动;主要流程是利用该平台发布处置公告、完成竞买出价、竞价匹配和结果公示;实现目标是减少股票价格波动,加快股票处置效率,提升股票变现效果。

  竞买渠道包括:交易所会员,自有或租用交易单元的投资者可通过配置账户直接登陆,或通过报盘通道申报;具有新股网下申购资格的投资者可以配置账号登录;其他竞买人可委托交易所会员代为申报。

  记者看到,共有98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87家券商)来到了沪市大宗股票司法处置工作研讨会现场。(第一财经记者 邹臻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