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长生退最后一日大涨8.45% 谁在“末日”刀口舔血

2019-11-26 17:00:52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生退最后一日大涨8.45%谢幕:有人末日刀口舔血,有人做局终极狂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11月26日,长生退迎来在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正式落定。

  长生退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10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11月26日为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而在最后一日,长生退仍然上演了一场“末日狂欢”,其尾盘一度触及涨停,最终以8.45%的涨幅谢幕,报0.77元,总成交额1188万。

  游资刀口舔血

  谁在豪赌?

  2018年7月,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掀起狂犬病疫苗记录造假风波被调查,相关责任人被逮捕。轰动全国的假疫苗事件正式爆发。

  2018年11月,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2018年12月,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等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2019年10月8日,深交所决定长生生物公司股票终止上市。2019年11月7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宣告破产。

  上述种种,几乎宣判长生生物死刑,在其退市成为定局的情况下,仍然有资本铤而走险。

  实际上进入11月之后,长生退就有大额资金不断进场豪赌,共有17次登上龙虎榜。从股价走势看,这一个月以来,长生退从月初最低点0.4元,一路被推升至0.77元,涨幅可观。

  从龙虎榜数据看,其中不乏知名游资参与,依旧是左手倒右手的惯用伎俩。

  如11月25日,买入第一位的国都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同时也是卖出第一位,买入123.91万元,卖出100.32万元;广发证券石家庄中山东路卖出84.7万元,位列卖出第三位,在11月22日位列买入榜第三位,当日买入91.8万元。此外,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中原证券漯河分公司、中信证券湖南分公司、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等,频繁在买入、卖出榜单中切换。

  退市股末日行情凶险

  从历史经验来看,退市股确实有末日行情。

  除了长生退,印纪退和退市大控也在11月21日涨停。2018年,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也有末日狂欢。

  为何资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既然是一场豪赌,也有赌赢的。

  最为出名的要数2014年6月5日退市的“长油”,退市时股价为0.83元。在退市之前,昔日私募大鳄徐翔突击买入,成本在1元以下。

  退市后该股被转入股转系统老三板,名称改为“长油5”。在转板交易后,长油5股价已经获得了惊人的涨幅,由退市时的0.83元/股涨至4.31元/股,涨幅逾五倍。

  5年时间,长油破产重整。2019年1月8日长油恢复上市,改名招商南油重返A股,该股一度上涨至5元以上。

  退市股恢复上市的,还有*ST建峰,通过债务重整,改名重药控股重返A股。

  但是上述案例实属个案,更多的退市股一去不返,泯然众人。

  投资人士分析,退市股之所以容易遭遇炒作,主要是由于在退市的最后阶段,公司股价已经很低,对应的总市值也很小,投机资金完全可以利用极少的资金去拉升股价,从而在高位获利出逃。而散户很容易受到相关诱惑参与炒作。

  市场人士提示投资者,博弈退市股,风险极大,一不小心可能被套,投资者要保持理性,不要轻易抄底。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