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软银将收购WeWork30亿美元股权,推六大战略重振公司

2019-11-26 20:25:42 澎湃新闻

  软银将收购WeWork30亿美元股权,推六大战略重振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WeWork的第一大股东软银集团在本周将按照19.19美元/股的价格收购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WeWork股票,其中包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亚当 诺伊曼(Adam Neumann)手中高达9.7亿美元的股份。

  路透社在25日的报道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软银集团对创始人、投资者和持股员工的股份收购要约原计划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出,但软银集团后来对收购要约文件进行技术性修订,收购要约被略微推迟。

  WeWork和软银集团此前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之后,软银集团内部出现了想法分歧,公司的高管一直在寻找降低收购股份价格的方法,包括限制支付给纽曼的补偿金额。软银的一些高管认为,公司给予纽曼退出WeWork的补偿过于慷慨。

  按照软银和WeWork此前签署的协议,软银同意了一份95亿美元的拯救WeWork计划。包括从公司股东手中购买价值约30亿美元的股份,软银购买的价格是2015年以来最低的水平,约每股19美元。另外,软银还向该公司提供了6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

  而纽曼得到了近17亿美元的补偿,包括软银将购买纽曼手中9.7亿美元的WeWork股票,并向其支付1.85亿美元的咨询费,同时还提供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作为交换条件,他失去了对公司的控制权,不能对公司的决策进行投票。前述外媒报道称,纽曼已经从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中提取了约4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他有义务使用从软银股份收购交易中获得的收入来偿还软银的借款。

  经历了上市失败、估值大幅暴跌之后的WeWork,正在经历公司业务和人事的重整。

  WeWork新上任的董事会执行主席马塞洛 克劳雷(Marcelo Claure)在11月25日宣布了公司的下一步的六大发展战略,并重申对办公空间核心业务的专注。同时,为了创造和奖励高绩效,公司将推出全新的薪酬计划。

  按照马塞洛 克劳雷的计划,WeWork将把会员体验置于首位并继续投资;向整个业务生态的所有合作伙伴证明自己的价值主张;精细化运营各社区的核心业务;在目前端对端的模式上采取本土化、市场驱动型的增长方式,包括签订管理协议、合资经营、授权经营等轻资产运营战略;对会员和非会员制定新的准入门槛和定价模式,以促进现有社区的盈利;启动“转型办公室”模式以协助各个职能部门把控成本支出、挖掘增长机会。

  另外,WeWork将推出全新的薪酬计划。从过去较为依赖股权的模式,转变为激励模型,其中包括具有竞争力的底薪、年度现金奖以及长期的奖励措施。WeWork称,公司会为所有员工,包括在近期因公司架构调整离开的员工,提供交换要约的机会,从而可以根据公司新的市场价值对期权进行重新定价。

  在确定了公司六大发展战略的同时,WeWork对公司管理层也进行了新的人事任命。公司宣布由马修 贾汉苏兹(Matthew Jahansouz)担任首席人力资源官,并再添具备首席执行官式领导力的管理层,包括任命莫里斯 列维(Maurice Lévy)为临时首席市场官及首席传播官,全面负责市场及传播工作,以及任命拉尔夫 文策尔(Ralf Wenzel)担任首席产品体验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