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交部:非洲特色产品正通过电商逐渐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2021-11-26 12:1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26日,在国新办就《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表示,中国帮助非洲国家消除数字鸿沟、抓住信息革命机遇,在推动中非数字经济合作加速发展方面做了不少事情。通过电商,非洲的特色产品也在逐渐进入到中国的消费市场。

  吴鹏表示,大家可能会对非洲有一个误解,认为非洲在数字经济上的条件比较落后。但是,非洲的人口年轻,互联网普及率、手机普及率在世界上是相当高的,在这方面是一个巨大的领域。还有基础设施方面,比如说云服务的服务器,需要基础设施的,中方也因应非洲的要求,在这个领域建了多个数字中心、智慧城市等。

  吴鹏指出,非洲还有一个诉求,就是怎么能通过数字经济、电商平台来更好地同中国开展合作。在9月份举行的非洲商品的电商推广季,连续搞了三个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另外,通过电商,非洲的特色产品也在逐渐进入到中国的消费市场。“我本人曾经在北京的一个星巴克咖啡馆里就看到了专门卖坦桑尼亚咖啡,我感到特别惊喜。还有湖南省,湖南菜比较辛辣,爱放辣椒,跟非洲的卢旺达签订了干辣椒的贸易。卢旺达比较小,它不仅要在本国种植辣椒,它的辣椒非常有特色,还在周边国家租地种植辣椒供应湖南省。湖南一省的需求,这一国的辣椒供应都是跟不上的。这些都是新型的数字经济给非洲国家带来的新商机。”

  吴鹏表示,数字经济的面还非常广,包括数字货币、线上支付,中国企业在非洲做的贡献也是蛮大的。“我知道一个非洲国家,移动支付60%、70%是在通过和中国公司合作建立的平台上运营的。越来越多的移动支付体系、数字货币等新业态都在非洲发展。所以非洲是一块希望的大陆,在新的领域里面具有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潜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