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个人收款码将不能用于经营性收款 拉卡拉:将提升公司市场规模

2021-11-26 14:14: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26日,拉卡拉在互动平台表示,央行新规的执行,进一步明确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性收款,让支付市场回归四方支付的本质,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的市场规模和份额。

  今日(2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明年3月起,限制支付宝、微信静态收款码用于经营性服务,对于公司有哪些影响。”

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拉卡拉方面表示,按照收单业务规则,个人收款码不符合监管要求,不能用于经营性收款,但市场上一直有大量商户使用支付宝、微信个人收款码进行收款。央行新规的执行,进一步明确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性收款,让支付市场回归四方支付的本质,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的市场规模和份额。

  此前,央行于10月13日下发《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对支付受理终端业务管理、特约商户管理、收单业务监测等内容进行了规范。从用户个人角度来看,明确了个人静态收款条码原则上禁止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近年来,个人收款条码得到广泛运用,有效满足了社会公众的个性化、多样化支付需求,提高了小微经济、地摊经济的资金收付效率。但与此同时,个人收款条码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例如,部分机构使用个人收款条码转账业务办理大量生产经营、生活消费交易,既混淆了交易性质,导致交易信息失真,影响风险监测效果,也不利于借助支付服务为经营活动赋能增值。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跑分平台”,以高额收益为饵吸引大量人员使用个人静态收款条码与赌客“点对点”线上远程转移赌资,将赌资分拆隐藏于众多正常交易场景,扰乱了条码支付业务正常秩序,影响了涉赌“资金链”追溯机制的实效。

  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主营业务为向商户支付类业务和商户科技服务类业务,主要服务有支付业务、科技服务、供应链运营业务。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拉卡拉股价涨近18%。(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