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惨!通用汽车拟在北美大规模裁员 并关闭全球5家工厂

2018-11-27 08:10: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削减成本,布局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美国龙头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将在北美裁员约8000人,预计关闭5家工厂。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周一表示,面对传统汽油动力轿车市场停滞不前的局面,将削减销售缓慢车型的产量,并大幅裁减北美员工,将更多投资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报道指出,这是通用汽车自10年前破产以来宣布的北美最大规模重组计划。消息发布后,该公司股价跳涨7.6%,至38.66美元。

  据报道,通用汽车计划明年暂停三家组装厂的生产,这三家工厂分别位于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密歇根州的Hamtramck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Oshawa。该公司还计划停产目前在这些工厂组装的几款车型,包括雪佛兰克鲁兹(Chevrolet Cruze)、凯迪拉克CT6和别克君越(Buick LaCrosse)。克鲁兹紧凑型轿车将于2019年在美国市场停产。

  通用汽车表示,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和密歇根州沃伦的动力总成部件组装厂2019年后将没有产品分配给它们,因此有被关闭的风险。该公司还将关闭北美以外的两家工厂,但没有指明是哪家。

  据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表示,正在根据市场现实调整产能规模,成本削减是受汽车行业变革推动的。博拉说,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把配置给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源增加一倍。

  报道显示,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受薪员工,包括工程师和高管,将减少15%,即大约8000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还表示,将裁减管理层25%,以“简化决策流程”。

  通用汽车在裁员的同时,也在进行招聘。报道指出,周一,在通用汽车的底特律总部,随处可见引导人们参加一个“新员工入职培训”会议的指示牌。

  报道还指出,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都削减了美国汽车产量。福特今年4月表示,计划停止在北美生产几乎所有轿车。

  据媒体早前报道,10月初有消息称,福特汽车已通过邮件的形式告知7万名内部员工,公司将于近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福特汽车全球员工规模在20万左右,此次面临裁员风险的福特汽车员工数占总数的35%,意味着每3人中就有1人面临失业。

  据媒体11月初报道,为了削减成本,通用汽车向北美约1.8万名员工发出了自愿离职要约。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echCrunch表示,虽然通用表示在北美地区采取员工买断措施,是为了应对北美和中国市场未来的销售下滑以及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汽车生产成本攀升。但其更主要的目的还是为未来布局。为此,通用在逐步推进买断计划的同时,又在大量招聘自动驾驶领域的人才。

  近年来,通用在自动化驾驶领域的动作频频。2016年,通用10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 Automation。2018年初,通用决定向Cruise注资11亿美元,使其在2019年能够向市场投放提供打车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