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将选出新董事长 或由社长西川兼任

2018-11-27 19:56: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拟于下月17日召开董事会,选出被逮捕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后任,正在展开协调。预计将以社长西川广人兼任的方案为主进行调整。

  报道称,新董事长人选将由3名独立董事构成的委员会从现任董事中提名。日产在本月22日的董事会上原本有意让西川暂代董事长一职,但因顾及共组联盟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而延后。据分析,日产最大股东雷诺有意向日产派遣后任董事长,从而在日产的经营中掌握主导权。今后,董事长人选的讨论可能有争执。

  统帅日产、雷诺、三菱汽车三家公司企业联盟的卡洛斯·戈恩被逮捕后,日产董事长的后继人选等成为了焦点。

  此前,共同社报道称,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由来自雷诺的人担任企业联盟的一把手比较理想。

  上述报道提出到,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在27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日产汽车公司和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合作关系称,“日本政府并非(日产的)股东,不应在人事或企业治理等方面指手画脚”,表示将静观情况发展。世耕称:“这是民间企业的问题,所以必须以相关人士可以接受的方式推进协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