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有色金属价格波动致业绩承压 中金岭南海外投资寻突破

2019-11-27 08:52:18 证券日报

  有色金属价格波动致业绩承压 中金岭南2.96亿美元海外投资寻突破

  11月25日晚间,中金岭南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局会议当天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的议案,同意以不超过2.96亿美元自筹、自有资金投资建设该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项目设计建设规模为南、北两矿床合计200万吨/年矿石量,矿山服务年限19年。预计年均生产精矿合计含锌金属量约3.2万吨,铜金属量约2.6万吨,金约890千克,银约24吨。且迈蒙矿的开采已取得了多米尼加国内的许可,中金岭南将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佩利雅公司管控多米尼加矿山资产运营。

  对于此次项目投资,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使迈蒙矿服务年限得以大幅延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矿山资源价值,在开发项目达产后,将提高佩利雅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迈蒙矿也将成为中金岭南海外盈利的重要支撑点,有利于推进多金属国际化公司的发展进程。

  华讯投资资深分析师彭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色金属价格近年来价格普遍较为低迷,主要是受世界经济不够景气和行业周期影响,目前来看这种情况仍在持续,中金岭南在矿产方面进行逆周期投资,可以说还是具备战略眼光,进一步拓展了未来企业发展的空间,但投资项目会有一定风险,效益也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体现出来。”

  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铅锌价格分别下跌约13%、8%。在铅锌价格下跌的市场背景下,中金岭南上半年的产品产量也有所下降。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矿山企业生产精矿铅锌金属量14.24万吨,同比下降6.56%。其中国内矿山企业生产铅锌精矿金属量8.69万吨,同比下降1.42%;国外矿山企业生产铅锌精矿金属量5.55万吨,同比下降13.64%。

  实际上,中金岭南在减产情况下也正面临着业绩下滑压力。公告显示,中金岭南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减少17.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40亿元,同比减少26.36%。

  对于未来有色金属的行情,天风期货研究所所长贾瑞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期来看,锌的整体基本面预期较差,叠加工厂对利润套保动机,预计未来价格难言乐观。由于全球范围保持去库状态,这会对锌价形成支撑,预计价格会以震荡下跌为主。对铅未来行情则有较为悲观预期,主动补库的节奏与幅度并不乐观,短期需求端难言利好。”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记者 张文湘 见习记者 刘丁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