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徽商银行拟发行100亿元永续债 股价上涨近1.7%

2019-11-27 19:1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高晓锳)11月26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发行1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即“永续债”)。根据中诚信评定,徽商银行主体评级为AAA,本期债券评级为AA+。

  徽商银行近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截至今日收盘,徽商银行报收3.06港元/股,涨幅1.66%,总市值372亿港元。

  此前台州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已发行过永续债,这是第三家正式公告发行永续债的城商行,而此次徽商银行的资产规模更大,总资产在去年末已突破1万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徽商银行于2005年12月成立,由合肥市商业银行等安徽省13家城商行和城信社重组而成,2013年11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开发行28.75亿股。该行正在申请A股上市,拟发行数量15亿股。徽商银行前三大股东均为安徽省当地国企,分别是安徽省能源集团、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注册资本在6月末121.55亿元。

  徽商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6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5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1%。1-9月,该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79.17亿元。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次级债券余额为4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余额为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在“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的相关政策支持下,银行永续债的发行升温。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成功发行了永续债。此外,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披露了发行永续债的计划。市场观点认为,在政策支持下,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的动力较强,未来或迎来中小银行永续债发行潮。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