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当前A股市场适合长线资金入场

2018-11-28 17:0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题:《杨德龙:当前A股市场适合长线资金入场》

  受到海外市场出现调整以及信心不足的影响,近期市场表现较为低迷。A股市场现在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之中市场的信心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周三大盘终于触底回升,多数板块纷纷翻红。

  年底之前,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更多增量的长期资金,外资、险资、养老金以及新建成立的一些公募、私募等可能会在市场的底部逐步入市,当前A股市场大幅下调后为长期资金入市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入场时机。

  险资入市资金松绑之后,近期银行资金也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的援军。11月26日晚间,农行、工行先后发布公告成立理财子公司,表明四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成立,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银行子公司成立主要是为了符合11月19日银保监会起草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在该规定之前已经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通过公募基金理财产品间接投资股票,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允许银行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四大行发起成立的理财子公司合计出资超过530亿元,加上之前已经成立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银行,合计最高资本金已经达到1140亿元。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同时也将加大资管行业的竞争,对于公募基金来说构成新的挑战。

  当然公募基金相对于银行理财子公司来说有人才和经验的优势,将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和公募基金将会形成合作竞争关系,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一些业绩优良、能够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的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将获得更快的发展。

  10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为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提供长期的融资支持,维护金融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并且这部分资金不纳入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比例的限制,这将为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作为长线资金的社保基金、养老基金,一直是A股市场重要的参与力量。养老基金在近期有加快入市的迹象,在当前A股市场整体低迷处于历史大底的时候,养老金入市符合管理层不断引入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预期,有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而外资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也不断地入市抄底,在今年已有超过3000亿的外资入市,对维护市场的稳定以及提振A股市场的信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现在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普遍变低,在A股成功纳入MSCI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两大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将来势必有更多的外资流入到A股市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