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拆东墙补西墙?拉夏贝尔贷款将到期抵押资产再贷5.5亿

2019-11-28 10:51:33 新京报

  拆东墙补西墙?拉夏贝尔贷款将到期抵押资产再贷5.5亿

  11月27日晚间,拉夏贝尔(603157)发布公告称,为有效盘活公司长期存量资产,该公司以其持有的太仓嘉裳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裳仓储”)100%股权为质押物,向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贷款5.5亿元。

  拉夏贝尔子公司以广州房地产做抵押

  拉夏贝尔表示,高新集团拟通过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四平路科技支行(简称“乌鲁木齐四平路科技支行”)向拉夏贝尔提供5.5亿元的委托贷款。公司全资子公司拉夏贝尔服饰(太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太仓”)拟以其持有的部分不动产为抵押物,以其持有的太仓嘉裳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裳仓储”)100%股权为质押物,为该笔委托贷款提供资产抵押及质押。

  拉夏贝尔表示,拉夏太仓以其持有的位于太仓市广州东路116号的部分房地产为抵押物,以其持有的嘉裳仓储100%股权为质押物,为该笔委托贷款提供担保。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邢加兴为本次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个人保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拉夏太仓资产总额12.06亿元,净资产8023.03万元;2018年全年,拉夏太仓实现营业收入21.08亿元,净利润实现7691.5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嘉裳仓储是拉夏贝尔在2019年5月14日新设立的孙公司,主要提供仓储服务,注册资本为100万元。2019年6月21日,拉夏贝尔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拉夏太仓以房地产作价出资方式向嘉裳仓储增资3.92亿元。

  对于借款用途,拉夏贝尔表示,共计5.5亿元贷款中,2亿元将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拉夏太仓偿还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借款;剩余3.5亿元将由新疆通融定向支付给新疆恒鼎棉纺织国际贸易公司作为公司供应链采购货款。太仓物流中心是拉夏贝尔三大物流基地之一。

  2018年12月26日,拉夏太仓以不动产为抵押,将位于太仓市广州东路ll6号的不动产抵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申请银行贷款,抵押担保期限自2018年12月26日起至2019年12月26日止。

  该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旨在以融资为目的,有效盘活公司长期存量资产,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并称,若后续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上述抵押及质押资产存在所有权变更的风险。

  拉夏贝尔陷入业绩怪圈

  此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拉夏贝尔实现营收57.57亿元,同比下降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下滑幅度444.7%。此外,拉夏贝尔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负值。值得关注的是,8月6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的1.416亿股份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其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质权人已发出股票质押违约书面通知,构成违约。

  对此,拉夏贝尔表示,邢加兴仍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与海通证券保持持续沟通,并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

  公司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股权质押事件解决暂时未有重大进展,有重大进展会及时披露。截至11月27日收盘,拉夏贝尔A股微涨0.95%,报5.30元/股。此前两日,拉夏贝尔A股两连板,港股(06116)于11月26日盘中股价一度涨超30%。不过,11月27日,拉夏贝尔港股股价快速下跌,截至收盘,跌13.84%,报1.370港元/股。

  记者 张泽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