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黄燕铭:未来三到六个月A股市场没有大涨没有大跌

2019-11-28 13:06: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由新浪网、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预见2020·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今日上午在京举行。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燕铭表示,做投资不要有悲观的心理,也不要有乐观的心理,把内心放下来,内心排空,来看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

  黄燕铭指出,“我们对于未来中国经济整体来讲不是比较乐观,我们认为经济下行是一个整体趋势,但是股票市场来讲这个趋势已经反映到股价里去了,也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大家看到未来GDP增速6.0或者5.9也不要感到过于恐慌。但是会不会造成股市大的下跌?我们认为不会。”

  他表示,未来整个A股市场会在2700到3000点区间里面,2700我认为不会破,如果大盘指数跌破了2900你就可以买股票,跌到2700就可以狠狠的买股票。

  黄燕铭表示,2016年我们对整个A股市场的判断叫非牛、非熊,跌死人的行情。2017年的判断是周期消费五波走,龙头股一路向右。2018年对市场的情况不是特别乐观,未来A股是横盘振荡的时候,大家要也充足的耐心,横盘振荡是大格局,未来三到六个月就是没有大涨,没有大跌。横盘振荡过程中整个区间是2700到3000点,3000点到3300,往上走没有,往下没有。他认为明年站上3000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更高可能没有。

  黄燕铭说,“有的客户说明年是大牛市,我说可能你心里装着一头牛。有的人说是大熊市,我说你心里是有一个熊。我是以空的心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不能预测乐观情绪或者悲观情绪,心里装一个牛或者一个熊再看世界,本身就是戴着有色眼镜看这个世界。”

  在他看来,过去一段时间人们的风险偏好是一路下降的,降到一个极低的位置。去年整个A股市场为什么出现?因为比较明显的下跌,这个明显的下跌不是由GDP的经济数据影响的,去年整个A股市场下跌主要是由国内、国外大的政治环境,人们的心理预期的下降导致的,还是人们的心理认知问题。

  黄燕铭指出,贸易战导致人们的风险偏好下降,从而导致整个市场下跌,这个过程中只有这一类股票会涨,什么样的股票呢?那就是风险度极低的这些股票,一有EPS,二没有故事,它们的业绩有,而且业绩很确定,然后这些股票在大环境当中就会上升。这些股票是什么呢?大家回头想想,这些股票不就是你们喜欢的核心资产吗?(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